/ 本文首發于作者微信公號【爸鼻馬迷】同鋼鐵俠、雷神、美國隊長這些超級英雄相比,“蟻人”斯科特絕對是漫威世界里如假包換的小人物。但就是這么一個出身卑微、平平無奇的男人,卻透過充滿溫馨的劇情,向大家詮釋了一個好爸爸身上的特質。如果“蟻人”脫掉皮姆博士制造的那身縮小戰衣,就立刻可以和你我這樣的平凡父親們坐在一起,喝酒打牌侃大山。因為在多數時候,“蟻人”什么都不是,只是女兒心目中的英雄、一個好爸爸。現如今能當個好爸爸也很不容易,所以我喜歡“蟻人”。好爸爸特質之一:內心純凈善良在沒成為“蟻人”之前,斯科特就是斯科特。身材不高,體格不壯,兜里沒錢,有的只是情懷。他是一個小小的公司雇員。能讓女兒凱西為自己大聲疾呼“我爸爸是好人!”完全是因為骨子里的善良。因為善良,斯科特揭發公司老板欺詐客戶,被炒魷魚后又黑進公司數據庫公布證據替天行道,結果被送進了監獄;因為善良,服刑中的斯科特接受了妻子的離婚協議,每天為女兒祈禱;因為善良,他決定幫皮姆博士一把,穿上縮小戰衣當了“蟻人”;因為善良,他沒有被縮小戰衣這類典型的“黑科技”所吞噬,從沒有過什么非法的欲望,擁有了縮小放大的超能力只是為了除暴安良。善良是善良者的自薦書,善良是善良者的座右銘。正是因為這份純凈的心地,斯科特才配得上別人的尊敬。才敢于正視女兒無邪的眼神,盡情享受來自女兒的愛意。/ / 好爸爸特質之二:行為敢作敢當斯科特是個敢作敢當的人,是個響當當的男子漢。盡管運氣不好,但“蟻人”始終勇敢地對抗命運,然后再勇敢地承擔起責任。他公布公司的欺詐數據但卻觸犯了法律,為此他接受了五年服刑;在服刑期間接到妻子的離婚協議,為了讓女兒的生活有所依靠,他強忍著痛苦簽字同意;出獄后參加女兒的生日聚會被妻子拒之門外,他苦澀地接受現實。他所盡力承受的一切,都是在為自己當初的沖動交學費,他交得痛快淋漓,交得無怨無悔。他成為“蟻人”擁有了上天入地的神通,卻敢于直言不諱地對“獵鷹”自報家門,因為他敢作敢當的秉性沒有絲毫改變;他和美國隊長一起大鬧萊比錫機場,最后簽下認罪協議居家軟禁,坦然地接受政府的懲罰,同樣是因為敢作敢當。正是有了他的敢作敢當,凱西才會堅定地站在爸爸一邊,大聲質問聯邦警探為什么要監禁自己的好爸爸。我想斯科特此時心里一定充滿了感動,因為只要你敢作敢當,你在女兒的心目中就始終頂天立地。/ / / / 好爸爸特質之三:為女兒付出一切在女兒凱西和前妻面前,斯科特總是洋溢著笑容,無論面對離別還是面對危險,因為他知道,作為一個爸爸,他一定要讓女兒獲得快樂。為了博得女兒一笑,他去學架子鼓,學近景魔術。為了和女兒一起快樂,他把自己家里修成了魔幻城堡,帶著女兒歷險。他知曉女兒的學校年級,熟悉女兒的書包,認識女兒的班主任,知道女兒的教室位置,他傾盡一切了解女兒生活的全部細節,雖然女兒還擁有一個同樣盡職盡責的繼父。在身著黃蜂戰衣的克羅斯企圖殺死凱西的關鍵時刻,斯科特只花了0.01秒就做出了決定,忘掉皮姆博士的忠告,把自己從螞蟻大小縮小到分子級別,鉆進黃蜂戰衣的罅隙摧毀對手!盡管他很有可能會永遠縮小,被封閉在量子世界中再也回不來。為了女兒的歡笑傾盡全力,為了女兒的安危付出一切,這不正是每一個爸爸都應當具有的覺悟嗎?斯科特就是爸爸們的好榜樣!/ / 結/  語無疑,在超級英雄的圈子里,斯科特實在是個青澀的新手,他是拼盡全力才勉強跟得上美國隊長的步伐,他也是拼盡全力才獲得了“黃蜂女”霍普的真摯愛情。但是,在女兒凱西的眼中,爸爸就是爸爸,爸爸就是純爺們兒!他依靠著自己的善良、溫情和勇敢擔當,獲得了好爸爸的殊榮,收獲了來自女兒的溫暖。即使“蟻人”在漫威世界中的存在感最低,即使他沒有奇異博士逆天改命的能力,也沒有鋼鐵俠殷實的家底,但卻是漫威電影中唯一一位,依靠父女親情贏得觀眾青睞的主人公。如果我們這些平凡的爸爸在日復一日陪伴孩子的過程中感到疲累了,別去喝酒,也盡量別去打牌,更不要在孩子和妻子面前發牢騷。因為生活本來就不易,一個平凡的角色能夠得到的歡樂本就有限,又何必去破壞難得的家庭氛圍呢?聽我的,看看電影《蟻人》,在榜樣斯科特善良、勇敢和溫情的故事中,汲取一點點力量,用最好的狀態去陪伴孩子陪伴妻子。只要你和斯科特一樣全力以赴,就一定會能聽到孩子發自內心地呼喊:“我爸爸是個好人!我愛我的爸爸!”

好的商業模式是設計出來的!產品是1,模式是0!一個好的產品,如果沒有好的營銷方式,那么業績很難增長,酒香也怕巷子深!一個好的營銷方式,可以讓業績10倍、100倍甚至千倍的裂變增長,所以商業模式的設計很重要。頂尖的商業模式分為兩層:呈現層是別人表面看到的,也就是賣什么產品;底層是給自己看的,就是盈利的點。所以好的商業模式是設計出來的,那么如何設計呢?今天跟大家分享一個免費模式的案例,但是在正式分享本案之前我想給大家貢獻一份開胃小菜。這是一個90年代非常經典的一個案例:成本18元的褲子,賣50元,每條凈賺52元!前段時間我們在一個營銷內部群交流的時候,剛開始很多人覺得不可能!按照傳統做生意的思路確實不可能,但是就是這個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卻在九十年代末期就已經實現了,雖然比較久遠,但是卻依然非常具有代表意義。大家都知道,90年代末期正是傳呼機流行的時代,堪比現在的蘋果手機。汕頭有兩家傳呼臺,正在競爭著傳呼通訊的入網業務。一家男褲店的老板找到其中一家傳呼臺的負責人洽談合作:“我可以幫你找到至少5000個人入網你的傳呼業務,你只需要將他們第一年繳納的360元傳呼費分200元的回扣給我就行了,后面不管他們用多少年,收的費用全歸你,如果可以的話,我就不找你的競爭對手了。”傳呼臺的那位負責人立馬答應了他的要求,并且答應派人到現場辦理傳呼機入網手續。當時,市面上每臺傳呼機銷售800多塊,其實避開所有環節,直接找廠家拿貨的話,非常便宜。他找了幾個廠家,最后以180元//臺的價格跟一個廠家達成了合作,訂購了5000 臺,并且跟廠家這樣洽談:“你派人把傳呼機送到我的店里,我保證在15 天內就把這批傳呼機銷售完,你派去的人我發工資,傳呼機賣完之后,我再跟你結賬,如果沒有賣完,15天一到,我依然照單全收。”就這樣,沒花一分錢搞到了5000 臺傳呼機。于是老板就開始賣褲子了,他在店前拉起了大橫幅:買50元的高檔男褲,送價值860元的傳呼機一臺。這個廣告第一天引來了第一批將信將疑的顧客,當顧客真的得到傳呼機后,傳播的轟動效應出現了,從早到晚排隊搶購,不到半個月,5000 臺傳呼機都被一搶而空,后來陸續訂購。拿到了傳呼機的人,現場就辦理了入網手續,服裝店老板每臺200塊錢的傭金自然而然的就賺到了!我們來算一下他最終的收益:傳呼臺給他200元的回扣,除去每臺傳呼機180元的成本,賺20元;褲子18元進貨價,賣50元,凈賺32 元,兩個利潤加在一起就是52元。52元×5000+條褲子=260000+元,26+萬元!上世紀90年代有錢人稱萬元戶,26+萬元什么概念?在整個環節中,參與方沒有一個人賠錢,人人都賺錢了:賣BB機的老板賺了!尋呼臺賺了!賣褲子的賺了!買褲子的也賺了!他們賺了誰的錢?有沒人虧錢?當然最吃虧的是沒買褲子的人!這才是真正的互聯網賺錢思維,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98年,我還在從事行政人事方面的工作,完全就是一個事媽,對于營銷完全沒概念,當時這個事件一時非常轟動,直接影響我的職業規劃。我為什么要分享一個這么久遠的案例呢?因為免費模式、互聯網思維從來就不是什么新東西,很多老板還在用非常傳統的方法做生意,不得不說這是一種悲哀!下面開始今天晚上的正式分享:有個伙伴曾經咨詢我說,他有一個朋友,有四萬雙鞋子積壓想要賣出去趕緊把庫存清掉。鞋子是賣給中老年人的,成本價20塊錢,準備便宜點賣30—50元,主要是想走批發路線,但沒有一個好的思路,現在正發愁了,問我有什么好的方法。大家想想,如果你有4萬雙鞋子,你準備怎么賣呢?是不是感覺有難度?用常規的方法操作,當然有難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鞋子不好賣,免費送總可以吧!免費送是不是就簡單多了!免費送4萬雙鞋出去是不是比賣4萬雙鞋子的難度降低了很多?好了,關鍵問題來了,如何送才能賺錢呢?大家想不想知道具體的操作方法?第1步:找到鞋店,跟鞋店老板說:“我把我這個品牌的鞋子放你這里,通過免費幫你引流,并且每免費送出一雙鞋出去,我還給你5塊錢,只是到時候你要考慮進我的貨,你看要不要合作?”各位,你要不要合作呢?我安排消費者免費過來領取,幫你來吸引客流,而且每免費領一雙鞋子還給你5塊錢!傻子才不愿意是吧?這里要提醒一下,免費領的時候,在店里把鞋子的價格標價到80元//雙。第2步:找到毛巾進貨渠道,基本上7塊錢,就能拿到很好的毛巾,進購一批毛巾過來;或許你會問,不是賣鞋嗎?進毛巾干嘛?不要著急,馬上為你揭秘。第3步:找到各個社區超市,跟他們談:“我是XXX品牌毛巾市場部的,我們準備砸幾十萬來推廣我們的品牌,您看要不要借助我們的推廣政策賺一筆錢?”大家想想,社區超市會不會跟我們合作?一定會的對嗎?那么我們應該如何合作呢?很簡單:1、我們免費鋪貨,把毛巾放你這里銷售,推廣期間,凡是在我們這里購買49元//條的毛巾,就可以到XX鞋店,免費領取一雙80元的鞋子!2、你得到的好處是,每銷售一條毛巾出去,我們給你品牌推廣費5塊錢補貼,我先給你200條毛巾。也就是說,賣200條毛巾出去,就意味著,送出去200雙鞋子,那就是說,只要跟100個社區超市合作,就能送出去2萬雙鞋子了!要是他們給你加把勁賣400條呢?或者談200個社區超市合作呢?4萬雙鞋子是不是很快就能送光了?那么我們來算一筆賬,到底是賠錢了還是賺錢了:賣出去一條毛巾,收了49元,減去毛巾成本7元,還剩42元,減去鞋子成本20元,還剩22元,給鞋店5塊、超市5塊,一共還剩12塊錢的利潤。也就是說,免費送鞋子,到最后還能留下12塊錢的利潤!比以前她進貨20塊,批發給別人賣30塊的利潤還要多出了2塊錢!可能很多人的思維又進一步被打開了,你會發現,原來生意還可以這樣玩,是不是突然感覺,自己以前的操作方式簡直是太古板了!千萬不要說:“老師,我不是賣鞋子的啊!我這個行業怎么用呢?”拜托,一定要學會舉一反三的思考,這里是毛巾和鞋子的組合,那么,你只要替換一下不就知道怎么變通了嗎?大家一定聽說過前幾年一個火不得了的叫夢露的品牌睡衣免費送,結果送出了7000+萬。如果看明白了,相信你已經知道怎么變通了!我敢肯定,僅僅掌握這個模式就能讓你賺很多錢!這個模式叫利潤騰挪模式,學習過劉克亞、王紫杰、李才文老師的課程的都知道這套模式。解析一下這個模式:在主營產品前,增設一個目標顧客高需求高利潤的產品,將主營產品變成贈品,然后銷售增設的高利潤產品,贈送主營產品來實現盈利。商業的本質是產品流通,流通的背后是周轉率。大家在沒有想清楚怎么賺錢的時候,千萬不要盲目的開始。我們開車都需要一個導航,如果你還沒有規劃清楚你的道路,不要盲目的上路,不然很容易走彎路。我們一定要跳出常規思維,學會舉一反三,這個世界上就沒有不可能的事情。關注我的頭條號,每天學習最新商業知識,我會分享299個行業新模式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National Geographic訂購優惠科普雜誌台南哪裡訂國際書展經濟學人新竹哪裡訂探索頻道雜誌彰化哪裡訂
2020年商業周刊新竹哪裡訂 國際書展休閒時尚雜誌台中哪裡訂 美國TIME時代雜誌網路有賣嗎?哪裡有特惠價? 經濟學人南投哪裡訂 TIME雜誌訂購優惠 考托福可以讀亞洲週刊嗎?學英文超強雜誌,英文老師也在推薦? 國際書展家庭育兒雜誌哪裡訂便宜 2020年2020國際書展南投哪裡訂 time magazine時代雜誌內容適合小學生學英文嗎?哪裡買? 美國商業週刊新竹哪裡訂 國際書展富比士雜誌南投哪裡訂 讀者文摘 可以訂閱兩年嗎?哪裡訂閱便宜?英文版雜誌學好英文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lx3teo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